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电力赋能提升供电保障质效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30 13:17 阅读 1

入冬以来,国网供电公司员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国网克州供电公司:电力保供不放松

“开关温度正常,户外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未发现异常发热点。”11月28日,国网克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李义在户外现场检查供电设备运行情况时说道。

近期,在大范围寒潮影响下,用电量接连攀升,克州电网迎来用电高峰考验。国网克州供电公司迅速落实国家电网八项举措,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电煤、燃气供应情况,强化全网统一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安全生产、基建施工等风险管控,做好雨雪冰冻灾害的应对工作。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加强用电情况监测,更好满足居民用电需求,及时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全力维护供用电秩序稳定。

加强电力设施运行维护,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提高供电保障能力。加强抢修值班,确保电网、设备安全。高度重视防范大风降温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覆冰等对电力设备设施及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切实加强各级现场工作人员的防护和保暖,积极主动加强与地方气象、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分析研判。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供区内54条配网线路、27条输电线路和12座变电站的巡查工作,发现隐患23处,均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国网克州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保障电网稳定安全运行,确保电力用户与小区居民安心用电,不断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稳定运行,群众温暖过冬。

国网阿图什供电公司:保障用户温暖过冬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阿图什供电区域内居民电采暖用电负荷急增,为保证冬季供暖期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阿图什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深入供电区域内电采暖客户家中,检查电采暖设备运行状况,排查安全隐患,为居民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做好迎峰度冬准备工作。

同时,组织员工对计划安装电采暖设备的台区、线路进行负荷监测,预测冬日电采暖负荷,结合项目实施进程对不满足用电需求的变压器进行更换,全力保障客户用电需求。

截至目前,已对20个台区,70余户电采暖用户上门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确保电采暖客户温暖过冬,让广大电力客户放心用电,安全取暖。

下一步,国网阿图什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优质服务,实时监测配电线路、变压器负荷情况,通过线下运维结合线上监测的模式,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的各项准备工作。

国网阿克陶供电公司:巡线“诊脉”消除隐患

为做好迎峰度冬各项措施,确保阿克陶县供电区域内的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阿克陶供电公司组织员工重点巡查以往出现过问题的设备,检测电气接头、出线电缆、引流线等易发热设备。尤其关注大负荷、多用户线路,确保巡查到每一基杆塔、每一个线路设备,掌握负荷变化情况,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异常缺陷,防止出现设备过热、过载等问题,将故障消除在萌芽状态。

针对重点设备和异常情况认真记录,及时进行汇总登记,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分析,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对线路及设备进行监测及消缺处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迎峰度冬期间设备安全和可靠供电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国网阿克陶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线路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力度,继续推进设备检查和红外测温,加强电网设备跟踪测温频率,全面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全力做好迎峰度冬期间保供保民生工作,为寒冷的冬日增添浓浓暖意。

国网乌恰供电公司:红外测温护航用电

为积极应对高峰用电,确保供电区域内配电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国网乌恰供电公司组织运检班组对供区内配电线路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全面掌握配网设备供电情况,及早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电网平稳度冬。

为准确掌握设备高峰用电时段负荷,保证线路设备在正常温度下良好运行,充分发挥红外测温技术准确诊断电力供电设备温度升降的特点,针对配电线路等易发热损毁、配变引流线高负荷供电易短路烧毁等故障展开红外测温,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确保线路设备可靠供电,为居民温暖度冬打好基础。

下一步,国网乌恰供电公司将结合气温变化,加强供电区域内配变线路用电负荷监测,及时开展设备红外测温,提高电力设备安全可靠供电能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国网阿合奇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助力提质

为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生产和居民安全用电,国网阿合奇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

“保电网、保设备、保安全”为目标,将线路分片分组,对电网设备开展“拉网式”巡查。本着“隐患早发现、故障早治理”的原则和要求,组织人员深入供电负荷较大的台区,对变压器、开关、熔丝、闸刀等易发热部分的设备和线路进行红外测温。

同时,组织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零距离”上门服务,主动了解供电区域企业用电需求,掌握负荷趋势,排查企业内部用电安全隐患,保证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及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加强应急管理,针对恶劣天气可能引发的事故,制定应急预案,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应急物资、人员、车辆到岗到位,全力保障用户电力供应。

下一步,国网阿合奇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对重要设备及线路的巡查测温工作,提高线路和设备巡查检测频次,全方位掌控设备运行状态。做好重要客户、重点场所供电保障,快速响应客户诉求,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供应稳定有序。记者 翟汝增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31220e1bb4854ce7a8e7440cd739720a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