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守住安全底线 当好“市场卫士”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12:20 阅读 1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切实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破除隐性门槛,推动降低市场主体准入成本,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紧紧围绕群众“最多跑一次”目标,着力打造“一份申请表格、一套申报资料、一个联办系统、一窗受理出件”的审批流程,将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一揽子事”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群众或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据统计,40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实现办结时间由过去的平均32天减少至8天,提交材料由平均15份精简至6份,原需多部门跑动4.8次,改革后只需1次。

对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审查标准,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负责”原则,不断提高审查质量和效果,加大对混淆行为、商业贿赂、侵犯商业秘密及利用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医疗卫生、美容美发等领域存在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热点问题进行认真反复宣传。

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产权保护,形成长期稳定发展预期,鼓励创新,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加大知识产权创造服务力度,知识产权创造水平得到提升。积极开展自治区专利实施项目计划,引导企业促进专利转化运用。全州累计有效注册商标3372件(含地理标志商标5件),共计有效专利307件,专利授权量75件。

1至9月,全州共有14个部门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开展163项双随机抽查任务,共抽查各类主体2823户,检查市场主体比例7%。

“我们将精心组织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育和服务市场主体为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质量体系基础支撑作用,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底线,当好‘市场卫士’,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托连·哈那提白克说。记者 杨鸿午 通讯员 宋新乐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0696af26c27d4abf89cc929f0a1307e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