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5 11:33 阅读 1

——克州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克州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行动谱写忠诚,用实干诠释担当,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创造新业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坚定了我们的必胜信心。踏上新征程,继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克州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激情满满。

“新征程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高飘扬,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必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闭幕会上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让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党委副书记丁亮心潮澎湃,“大会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阿布都卡德尔·亚森说,作为立案诉服窗口工作人员,将努力为打造人民法院“最美窗口”贡献力量。

克州辛建保律师事务所主任辛建保说:“律师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全所律师将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阿图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彦虎说,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的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青年强,则国家强。伟大的事业,召唤着青年奉献智慧和力量。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需要时,我们正青春’。”西部计划志愿者郭太羚说,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和勤恳努力的精神状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昂扬奋斗之志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十年来,克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走好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站在崭新起点,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努尔夏提·铁来西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围绕‘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阿图什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热比古丽·斯拉木说:“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在今后的项目服务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打造‘亲企服务、助企发展’服务品牌,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把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作为工作重点,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

中国工商银行克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琼说:“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直达性和普惠性,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确保地方的需要在哪里,充沛的金融活水就引向哪里。”

努力为民造福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州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良森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州卫生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努力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进一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州生态环境局阿图什市分局党组书记封碧玉说,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积极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州博物馆副馆长玛纳斯·吐尔地别克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博物馆建设与运营过程中,讲好克州故事,努力让博物馆成为受市民喜爱的地方。”

社会治理,重在基层。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的号角,我感到特别振奋。”阿图什市光明街道南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栾文清说,将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新路径、新举措,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d66ea56fec924d438430c1f1bbdf6f5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