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增进民生福祉 厚植幸福根基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1 12:01 阅读 1

——克州各族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报告对民生的重视引发克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锐意进取,踏实苦干,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报告充分体现了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也增强了广大残疾人通过就业创业实现梦想的信心和决心。”州残联理事长买买提艾力·西尔艾力说,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将带领更多残疾人实现创业梦想,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州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唐艳敏说:“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克州医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医疗保障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

“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积极发挥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切实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在建设幸福美好克州进程中贡献医保力量。”州医保局办公室主任刘文兴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在病有所医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州人民医院心脑血管科医生童成辉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振奋。作为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童成辉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带来的药价大幅下降感触颇深。此前克州已先后开展多次药品集采,平均降价超过50%,心脏支架、人工关节集采平均降价超过80%,药品耗材价格回归合理水平,群众减负明显。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将用实际行动把医疗岗位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阵地,热心服务患者,让患者切身感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童成辉说。

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马热加尼库木村党支部书记刘亮说:“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力发展多元化农业产业,带动全村村民参与生产经营,提高收入水平,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育文明乡风,加强乡村治理,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记者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be4630475f704e9cb95514513408211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