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盐碱地里说丰年 海水稻喜获丰收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7 12:13 阅读 1

阿克陶县克孜勒陶镇丝路佳苑海水稻喜获丰收。走进稻田,映入眼帘的是秋风卷起片片稻浪,阵阵稻香扑鼻而来,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颗颗饱满的稻谷装满了拖拉机。

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丝路佳苑耐盐碱作物海水稻示范种植,不仅改变了土地盐碱化现状,化滩涂为良田,同时不断试验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农牧民学习新技术。

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生产队队长张立山说:“2022年在去年80亩的基础上扩种到200亩,其中老品种120亩,种植圣香6640亩、新策梗140亩,总体水稻长势不错,经过连续3年改良,产量可突破每亩500公斤。

汗铁热克村第一书记郜利民说:我们以海水稻为基础,打造蟹稻共生的示范种植园区——丝路稻香园,今年在海水稻田中投放蟹苗200公斤,探索种养殖结合发展模式。

海水稻的产量逐年上升,证明在盐碱地里也可以端稳自己的饭碗,我们要持续加大盐碱地的改良,明年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同时注重提高经济效益,利用稻田元素探索亲子乐园、稻田民宿、稻田摄影等产业链,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增收。克孜勒陶镇党委书记汪胜龙说。(克孜勒陶镇供)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a2ae5c0eb1714b5e924ee2e13dbbc05f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