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8 11:55 阅读 1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1026日,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克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

州委书记王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自治州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自治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方案》。

会议指出,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瞻远瞩、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分析了党和国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原原本本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反复研讨学,逐字逐句研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二要分类分专题学。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自己工作相关的章节内容悟深吃透,形成完整学习提纲,确保学习成效。要加强宣传宣讲工作,结合实际,找准切入口,针对不同的群体,采用不同的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宣讲,在全社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克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三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要紧密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干什么、怎么干都能了然于胸,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方面。

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蔡清平、赵川、马振涛、贺学理、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等州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张令)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703753f3085a426198fcc0a8b43df6cf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