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医养结合 敬老院成为“幸福院”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10 12:18 阅读 1

阿图什市不断健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敬老院成为老龄群体养老的“安乐窝”。

走进阿图什市敬老院,鸟语花香,工作人员正带领老人们开展游园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笑声不断。除了游园外,敬老院还组织老人常态化开展集体晨练,坚持举办集体生日、读书节等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和文体活动,为老人营造轻松、愉快、丰富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74岁的孜乃提汉·依孜木白地前段时间身体不太舒服,在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料下,老人身体很快恢复了健康,再度回到老朋友中间,她开心地说:“到了这里以后我们看病、吃住都得到了保障,享受了好多好政策。”

敬老院内设配餐厅、活动健身室、阅览室、洗衣室等房间,宿舍配有电视、衣柜、热水器等便捷的日常生活配套设施,老人们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聊天、看电视、打牌,一片温馨祥和的景象。在这里,老人们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阿图什敬老院目前有75名老人,敬老院院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做好敬老院的各项工作,让老人住得安心、静心、舒心,安享晚年。(通讯员 张峰)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1c40d66633684235aec6c1a4af8e03e1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