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文化惠民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12 13:18 阅读 1

文化决定着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也是城市发展的动力之源。克州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城市文化综合实力不断增强,高品质的公共文化设施次第建成,大力度的文化惠民活动层出不穷,高质量的文艺精品精彩纷呈……

踏上新征程,深入实施文化惠民服务行动,仍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福祉为依归,大力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

文化惠民,健全公共文化设施是基础。克州加大力度建设四馆一中心,“解锁”博物馆陈展项目。除了大型的文化新地标之外,还将更多“小而美”的口袋公园打造成文化“微地标”,让文化渗透到百姓日常生活中,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让文化惠民工程福泽千家万户。

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还需主动对接数字化建设,用好多媒体技术平台,支持文化文物单位、景区景点、主题公园、园区街区等,运用文化资源开发沉浸式体验项目,满足群众数字化文化生活的新需求。

文化惠民,丰富公共文化供给是前提。要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文化的饕餮盛宴,必须提供高品质、多元化的公共文化产品。要培育独具克州特色的文化品牌,不仅要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更要结合不同的文化需求,打造细分、多元的群众文化活动平台。要均衡城乡文化的供给,加大对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的投入,不断丰富乡村文化生活,缩小城乡文化差距,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精神支撑。

润物无声、润泽人心。通过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让文化惠民的成色更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艾红霞)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02d3efdfc4c94095b88cbd1e6d1b7a33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