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王学东等州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08 12:17 阅读 1

9月6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等州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克州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离退休老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工作的全州教育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与崇高的敬意。

买合木提·库尔班于2013年10月,从阿图什市第一中学退休,曾获得“自治州优秀教育者”、“自治州先进工作者”等称号。王学东来到他家中,与他促膝长谈,唠家常、话家事,对买合木提·库尔班为克州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为他送上节日的鲜花,祝愿他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安度晚年。

亲切交谈问候中,王学东说,克州把教育工作作为长治久安的根基工程,在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克州教育改革稳步推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育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离不开人民教师的倾心耕耘、默默奉献。退休老教师买合木提·库尔班表示,近年来,全社会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办学条件、教学质量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他感到由衷地高兴,将会继续关注教育工作,不忘教育初心,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王学东来到阿图什市第一中学综合实践教师阿吉古丽·阿布力米提家中,他说,“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祝你节日快乐!感谢你为克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王学东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在推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格外重要的作用,教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教师的无私奉献。要大力弘扬尊师重道的社会风尚,树立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要加大力度关心关爱教育工作者,帮助他们解决切身问题,让广大教师能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要大力培养学生喜爱的好老师,用爱心抒写桃李芬芳,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王学东来到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克州二中教师刘丰彩家中,向她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悉心询问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对她扎根边疆、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表示肯定,叮嘱教育系统要在生活上为老师们多提供照顾,精神上多进行鼓励,实实在在解决教师在工作、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

王学东说,教师立足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传道授业,教师所取得的成绩正体现在社会长治久安上。在下一步工作中,克州要出台相关政策,提高教师待遇,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要建立良好的教师激励机制,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让教师安心、安身、安业,全面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各族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同时要在教育工作中形成相互竞争、相互激励、共同拼搏的良好氛围。

州领导吾曲孔·买买提肉孜、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贺学理、哈力旦·吐尔逊参加慰问。

9月6日,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带领第二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去鲜花和慰问金。

“感谢你把青春奉献给克州,为克州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你是一位好老师、好母亲。”在阿图什市阿扎克镇中心幼儿园铁提尔村分园教师杨菲菲家中,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关切询问家属生活情况后,他说,长期以来,克州广大教育工作者辛勤扎根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对教育工作倾注满腔热情,有力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勉励杨菲菲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克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菲菲说:“在组织的关心关爱下,我成长为一名教师。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克州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在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退休教师哈丽亚·胡加西家中,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询问其家庭情况和子女情况后,了解到其女儿现在喀什大学任教,鼓励她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哈丽亚·胡加西说:“我出生在牧民家庭,在党的关心关爱下成长。我的孩子也受益于党的好政策,曾在内高班学习。如今孩子们都已长大,我将教育好子女,建设美丽家乡。”

在阿图什市第一中学体育教师巴热江·西力甫的家中,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与巴热江·西力甫围坐在一起,畅谈克州的体育事业发展。得知巴热江·西力甫带领阿图什足球队获得俄罗斯青少年国际邀请赛冠军、获得教育部优秀体育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表示,州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是促进全面发展、实现立德树人的关键举措。希望巴热江·西力甫一如既往支持家乡的体育事业,为家乡的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州领导赵川、海布努尔·玉山、热木提拉·托合提、卢兴伟一同慰问。

9月6日,克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伟辉带领第三慰问组慰问优秀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克州“优秀教师”卢建强家中,杨伟辉感谢他在教书育人一线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崇高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素质,为教育工作倾注了满腔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业绩,并向他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卢建强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教书育人、培养骨干是教师的基本职责,今后会继续牢记初心使命,为克州培养更多优秀学子。

在退休教师热比娅·萨吾提家中,杨伟辉与热比娅·萨吾提促膝交谈,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她保重身体,感谢她对克州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

热比娅·萨吾提说:“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时刻关注学校的建设和教育发展,会继续发挥余热、献计献策,为克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阿图什市教育系统优秀干部阿斯力白克·玛买塔力家中,杨伟辉说,教师是教育战线上的宝贵财富,克州教育事业的逐步提升,离不开教师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希望年轻教师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精神,辛勤工作、全情奉献,不断推动克州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州领导张瑞旭、莫合塔尔·麦麦提明、王宏旭一同慰问。

9月6日,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新刚带领第四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优秀教师、退休教师代表,向长期以来为克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教师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

来到州一中教师鲁雪峰家中,王新刚与他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当前教学工作及生活情况。在了解到鲁雪峰和他的妻子都辛勤扎根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后,对他们在教师岗位上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勤勤恳恳,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作风,坚守教育初心,牢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担当起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

在退休教师吾斯曼哈力·朱马西家,王新刚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吾斯曼哈力·朱马西保重身体,感谢他多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将毕生精力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克州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能够继续关注教育事业,多提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把克州的教育事业发展得更好。

在阿图什市硝鲁克中学优秀教师莱提皮古丽·阿布都克里木家中,询问了她的工作与家庭情况,赞扬她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勉励她要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甘守三尺讲台,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领导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阿布都热西提·阿不都热合曼等一同慰问。(记者 刘媛 朱玮 袁苗苗 吴敏)

解读文章
f70de2e8cf9a4a6b9c9fffe3d761b228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