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06 13:29 阅读 1

为切实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克州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确保城镇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悉,“百日行动”由各(县)市政府及州直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自8月起开始,组织住建、市场监督、商务、公安、交通、消防等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聚焦3个方面,突出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具生产销售4个环节,围绕15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

聚焦重点场所,推进餐饮等场所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对全州餐饮等商业户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拒不安装的商户下达隐患整改及停业整顿通知单,责令燃气公司采取停气措施。

聚焦关键领域,抓好公共安全重点整治。对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商住混合体、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燃气管道占压、穿越密闭空间、擅自改造等问题;严厉打击违规充装、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非法储存和“黑气瓶”“黑燃气”,气瓶间违规设置在地下室和半地下室内、擅自将气瓶放置于室内用餐场所等风险隐患,以及使用不合格的气瓶、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私接“三通”等问题;重点打击燃气灶具、燃气报警器生产销售的“地下市场”等。

聚焦居民用户安全,开展全覆盖入户安检。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组织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入户检查居民家中的燃气设施是否安全,居民如有燃气管道改装需求,需向燃气公司提出诉求,由燃气公司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改装,切勿私自改动燃气管道及设施,以免引发燃气事故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记者 蒋娟娟)

解读文章
9b9406cbd0b24d9a9024e761a9752fc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