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各中小学陆续开学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02 14:31 阅读 1


8月31日,克州各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在州实验小学校门口,老师们正在为前来报到的学生测量体温、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学生们拿着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向老师报到,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州实验小学德育主任王晖:“为迎接新学期,学校教职工对校园、教室里的桌椅板凳进行全面消杀。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学校根据防疫要求,分时段、分年级让学生入学报到,开展以科学防疫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在州实验小学五年级教室,老师正在为学生讲解七步洗手法及在校内外应注意的疫情防范措施。

五年级四班学生田家旗说:“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一进教室就看到了崭新的书本和老师准备的开学礼物,书本的图画和内容我很喜欢,我要在新学期好好学习。”

五年级二班学生阿沙娜提·乌斯曼江说:“开学第一课老师教我们七步洗手法,我会按照老师教的,注重个人卫生,‘手’住健康,科学防疫从我做起。”

在州二中,初二、初三、高二、高三的学生已陆续开课,老师们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在校安全等方面给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州二中高三十班老师李芳说:“希望学生们通过开学第一课,能够在学校好好学习,在上学、放学路上注意交通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记者 翟汝增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92a4833bb6fe47a6a7ebfb57b7eaaad7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