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举行2022年秋季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09 12:24 阅读 1

9月7日,克州举行2022年秋季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交流等方式,增强招商干部学习政策、掌握方法的主动意识,全面提升克州招商引资工作人员的整体能力水平,建设一支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的高素质招商队伍,为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是应对复杂形势的需要,是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实现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招商引资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动力源,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是克州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实现突破发展、弯道超车的最有效抓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需求导向,抓住核心关键,切实提升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能力水平。突出专业,做招商引资的“内行人”。要摸清资源禀赋,把准功能定位、科学规划布局、明确主攻方向,聚焦口岸、矿产、能源、旅游等优势,有针对性地制定精准、精细、精确的招商引资计划;准确把握产业发展方向,切实掌握重点产业需求,坚持以延链、补链、拓链、强链为目标,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结合园区发展规划,依据园区产业发展布局,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带动园区发展。突出政策,做招商引资的“明白人”。要用足用好国家和自治区政策,紧紧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牢牢抓住支持南疆发展政策,准确掌握现有国家、自治区优惠政策,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克州招商引资赋能。突出经验,做招商引资的“排头兵”。要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地调研等方式,向江苏省、江西省学习经济常识、产业知识、沟通艺术、谈判技巧,以及招商信息的收集和甄别方法等经验。突出实践,做招商引资的“攻坚手”。

各县(市)、各部门要按照“市场牵引、优势支撑、按需招商、精准落地”的理念,坚持三大布局、围绕四大产业,梳理完善招商项目清单,清楚掌握全州资源优势,科学定位、靶向招商,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热潮。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州、县(市)各级领导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谋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和良好氛围。牢固树立招商引资全州一盘棋思想,理顺全员招商落地机制,全面构建全员参与、多元化招商的工作格局。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保姆式”服务环境,特别是招商一线的干部,要当好客商的讲解员、联络员、服务员,强化全过程服务,主动上门、跟踪对接。

州领导王新刚、张瑞旭、王晓东、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王宏旭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此次培训参训对象为克州招商引资队伍全体人员,培训课程围绕“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全力推动项目招引大突破”“解读克州招商引资涉企优惠政策”等内容,培训为期两天半。(记者 刘媛)

解读文章
7cbddad47b8548e9b3646ee12b06c2d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