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助企纾困 彰显税务担当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06 13:21 阅读 1

为更好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乌恰县税务局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专项活动,通过实地宣传走访,问计问需,为辖区企业、商铺送政策送辅导,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

“聚客隆”超市内,税务局干部向超市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税收减免政策,演示了税务APP操作流程,保障商家能够享受到应有的政策红利。超市负责人徐豪说:“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受到了一些影响,现在自治区推出了一系列助企纾困的政策,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也亲自上门讲解政策,为我们解决当前遇到的难题,相信在这些好政策的帮助下,生意会做得越来越好。”

税务局干部阿衣努司卡·阿曼吐尔一上午走访了20余户商铺,为商家解读政策,同时了解商家的困难诉求。“政策千好万好,能够落实才是好。我们上门宣传优惠政策,真正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样才能让企业、个体商户享受到政策红利。”阿衣努司卡·阿曼吐尔说道。

乌恰县阿克塔什铁矿以生产铁矿石为主,受疫情影响,销售成为棘手问题。县税务局了解到企业困难后,通过大数据联系到海南的一家企业,达成了20万吨铁精矿的销售订单,总金额达1亿元,帮助企业解决了销售问题。

阿克塔什铁矿行政总监李林娟说:“近期铁矿石市场持续低迷,销售量远远跟不上开采量,库存量特别大。税务干部走访时,我们反映了当前的困难诉求,没想到他们通过大数据给我们匹配到了需求方。多亏了党的好政策,也十分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的帮助。”

县税务局持续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想方设法落实落细各项助企纾困措施,切实为市场主体解困难、添活力。(通讯员 王颖新 陈子萧)

解读文章
77324ef6c1044796935402079265c34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