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让法治在校园里落地生根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08 17:54 阅读 1

“这样的法治课不但让我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还学到不少预防办法。”课后,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学生马木提·吐尔逊感慨地说。9月5日下午,“银发”志愿服务队宣传员杨明义走进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为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引领作用,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阿图什市老干部局协同市司法局在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了“2022年秋季入学‘法治第一课’专题讲座”活动。

为做好此次宣讲活动,老干部局针对当前中小学生存在的法律意识淡薄、沉溺于网络、校园欺凌等问题,组织专人带着疑惑进校园、进家门,与师生、家长展开调研,上网查找资料、走访教育学者、请教网络专家……收集整理了一批实用性强、经验丰富的案例宣讲素材。

在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宣讲员从文明上网、适度上网到校园欺凌、未成年保护等内容逐一宣讲。为了便于小学生理解,快速掌握法律知识,宣讲员采取“法律+案例+常识”的形式,运用简短视频、图片,让体验式教学更加直观,进一步引导小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阿图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皓介绍说:“通过开展法治教育使广大师生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更在他们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让法治在校园里落地生根,为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朱明芳 刘慎)

解读文章
61ee11b777c745a3abfef23b25d366d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