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运动健儿拿下和球首场胜利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16 13:28 阅读 1

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不仅有传统的赛马、押加、刁羊、赛骆驼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竞技项目,又增设了一个全新的项目——和球。和球运动诞生于2008年,融合中国传统体育运动和世界现代竞技体育规则,是一种类似蹴鞠和排球相结合,隔网对抗、手脚并用、男女混合、老少皆宜的体育项目。

在克州队和博州队的比赛场上,双方队员隔网对抗,大家使用全身各个部位进行击球,手垫、脚踢、头顶等各种技巧轮番上阵,比分你追我赶,经过激烈的比拼,克州队获得了本场和球比赛的胜利。

“我从今年四月份零基础开始学习和球。这次比赛结束后,会学习一下其他组的技巧,他们打的也不错,比我们打的还好一点。”克州和球选手努尔比亚·麦麦提说。

吉尔哈力别克·居米朗作为本场比赛的主力队员,他是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的排球教师。在他看来和球与排球有着相通之处,比赛过程中他也是将排球的很多技巧运用在比赛中,最终带领全队赢得了本场比赛。

“今天队员配合得特别好,我们以后会更努力,一起加油,加油克州队!”克州和球运动员吉尔哈力别克·居米朗说。

为更好的提高运动员和球水平,作为克州首位和球教练亚力坤·居马西计划在今后的训练中,不仅在体能上加强锻炼,而且在技巧、计谋上也要增强,不断提升和球运动员的素质。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发现了不足和弱项,回去以后,我们将会有针对性地对运动员进行训练,不断提升对和球这项运动的技巧和水平。”亚力坤·居马西说。(记者 徐贤昊)

解读文章
5d04a98c9d1749daaf955b7ecfc2df1f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