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红马甲”进学校 助力用电安全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16 13:31 阅读 1

9月13日,国网阿图什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阿图什各中小学校,对配电室、供电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给师生营造安全的用电环境。

由于暑假期间校园内的用电设备长时间处于“休眠”状态,加之今年雨水较多,可能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为保障师生新学期用电安全,国网阿图什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组织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按照管辖区域深入各中小学校,及时与辖区内学校负责人沟通联络,制定校园安全用电检查方案,对学校的室内室外线路、安全警示标识等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用电线路、开关、插座进行全面检修,对线路绝缘老化、供电设施年久失修等隐患进行排查,全力保障校园师生教学、生活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截至目前,已为5所学校“体检”,排查整改用电安全隐患9处。分别对各所学校内供电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仔细排查,对所有漏电保护器进行试验,对教室内部线路老化破损、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问题立查立改,对学校周边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对警示标志等进行规范整顿。

国网阿图什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助手姜子翔说:“我们将持续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在学校教室、走廊、操场等醒目地方张贴,教育和引导师生安全用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危险源,共同维护校园安全。”(记者 袁苗苗 通讯员 苗新雨)

解读文章
47d61532dacb455e866d14af05c4170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