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燕麦豌豆套种青贮饲料丰收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9 12:14 阅读 1

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阿合奇村燕麦豌豆套种迎来大丰收。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给我们提供燕麦、豌豆种子,发放化肥等物资,还派专家来手把手教我们种植。今年我种了15亩燕麦豌豆,一亩地收获青贮饲料1.6吨,往年种植苜蓿一亩地收0.7吨左右,整整翻了一倍还多,今年冬天我的牛羊可以吃得膘肥体壮过一个“肥冬”了。”村民依沙·巴克说。

据悉,阿合奇村燕麦豌豆套种基地由州科技局投资6万元,乌恰县畜牧兽医局提供种子化肥,合力为50户农牧民增产青贮饲料近250吨,总产量近450吨,大大提升了农牧民群众改变种植结构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广燕麦套种打下了坚实基础。

膘尔托阔依乡党委书记李毅说:“今年阿合奇村燕麦豌豆套种的丰收,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将在全乡推广,改变以往的种植结构,拓展新的产业发展思路,帮助农牧民增产增收。”(通讯员 刘艳瑞)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1fad8d8c9a1e4de9b1b5fafbac9f1fa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