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公安机关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媒体通气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8 12:51 阅读 1

8月4日,克州公安机关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媒体通气会,通报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战果,介绍了近期打击整治违法犯罪的相关情况。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群众反应强烈的违法犯罪,深入开展夏季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夏季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共督办案件15起,查处违法犯罪案件43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32人;开展防范电诈宣传活动21场次,处置电信诈骗预警信息34442条,挽回群众经济损失74.35万元。针对治安问题突出区域,开展集中清查治理,消除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

挂牌整治重点县(市)1个、重点乡镇5个。集中警力深入商场、公园广场、夜市摊点等夜间营业重点部位,开展治安清查行动。共计出动警力5.7万余人次,检查行业场所、重点部位、涉危重点单位92家次,核实流动人口97462人,核实率100%。下发整改通知书45份,整改安全隐患45处。

克州公安部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对矛盾纠纷多发重点区域开展滚动排查,及时发现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不稳定隐患,深入推进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制度,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44起,有效防止了矛盾激化、问题升级。针对夏季暑期溺亡事件高发特点,配合政府、学校、企事业单位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会同相关执法部门全面摸排辖区河道、水域等重点部位,联合开展巡查检查,逐一登记造册,在危险水域设置安全标识牌,及时发现、制止野钓、野泳等危险行为。对营业的游泳场馆开展全面安全检查,责令严格按照游泳场馆安全管理规定开展经营活动,提升全社会防范意识。(记者 杨鸿午)

解读文章
e0e4a171e31d4adca2830f69c9d4f30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