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进一步规范旺季旅游市场秩序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2 12:44 阅读 1

为保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州文旅局进一步规范旺季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维护旅游及配套服务行业价格秩序,促进全州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州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和等级民宿等旅游经营主体,严格执行备案制管理,一经备案不得擅自调整备案价格标准;对在政府指导价范围内调整具体价格水平、淡旺季票价执行时间、出台优惠政策等信息,要提前1个月向社会公布。

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在网站、收费场所等醒目位置公示门票价格及游览服务内容(含优惠门票价格及优惠对象、优惠条件等),以及单独收费的相关服务等价格,保障游客知情权、选择权。不得区别本地、外地游客设置两种门票价格。旅游星级饭店、等级民宿和星级农家乐要秉持“诚信经营、顾客至上、服务第一、公平竞争”的理念,做到明码标价,不欺客宰客,严禁恶意甩团、不按约定接待游客、出售严重高于市场价的产品和服务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梳理汇总辖区内A级景区价格目录单,包含门票、套票、区间车等收费项目,通过官网、“新疆是个好地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示。各县(市)要建立、健全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共同处理旅游投诉的工作机制,明确旅游投诉处理机构。

“进入旅游旺季,此项政策对我们规范经营、服务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克州三千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州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将联合相关管理部门,完善现代旅游治理机制,营造文明守法、公平公正、健康和谐的旅游发展环境。(记者 刘媛)

解读文章
76d0005fa3ac43baa41205a3829cf4c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