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走流程 听建议”  优化服务促提升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0 11:40 阅读 1

“留抵退税涉及针对上一年度的资产总额怎么查找?”“信用等级为A或B的才能申请留抵退税,那么其他企业有意愿的怎么办?”……在阿图什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来自于不同行业的12名“特邀体验员”正在对纳税服务工作“找茬”“挑刺”。

为做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市税务局开展“诚纳各方建议聚智落好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邀请政协委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人民银行、企业法人及财务负责人、涉税专业服务人员等代表,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事项办理全流程。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疑难问题予以解答并提出解决办法。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行政许可审批科科长王昆说:“‘走流程、听建议’活动既察实情、听民声、解难题,又讲政策、树形象、促发展,我切身感受到了税务机关高效的政策执行力和用心的服务质效。”

“通过沉浸式体验,找出业务上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才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贴心、更走心的服务。”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宋亚鹏说。

退税减税工作开展以来,市税务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税务人员与纳税人一起对退税减税办理流程进行“沉浸式体检调研”,深挖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造出一条“事前分析—精准提醒—专人受理—集中审核—立即核准”的快速办理通道,提升了工作效率。通过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及时送、操作上门教、工作马上办”的套餐式退税服务举措,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纳税服务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

“下一步,将继续拓宽与各方代表的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持续开展好‘走流程、听建议’活动,多举措深化征纳互动交流,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卫领说。(记者 杨鸿午 通讯员 侯强强)

解读文章
73489e87fec9445a82c7c79eac13e33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