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筑巢引凤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8 12:42 阅读 1

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对企业来说,良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营商环境好,企业才能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营商环境优,市场才能发展活力足、后劲强。

克州积极推行“一窗受理、一窗通办”,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发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同时,对标疆外省份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切实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水平,这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给企业营造适宜发展的软环境,让企业发展更舒心、更安心,必将进一步激发生产经营主体的活力。

营商环境是最好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要凝聚众智、集聚众力、转变职能,持续开展“放管服”改革,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和吸引投资的重要举措,着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多制度创新的高地,让城市更具吸引力,才能让更多市场主体轻装前行、加速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决不能有了一点成绩就歇歇脚。必须始终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正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在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上继续狠下功夫,常常想“企业有什么需求”“服务能不能更优”,对营商环境的服务举措“精雕细琢”,重视每一个细节、处理好每件“小”事,让企业家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真诚和真挚。

哪里的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去,企业就往哪里聚集。向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标迈进,涵养企业成长的“生态湿地”,打造持续向好的营商环境,如此,市场主体才能活力迸发,为克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艾红霞)

解读文章
627a9ad16a8646fa82f2cd53258a636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