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9 12:21 阅读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在省部级

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事宜

日,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讨论研究农业农村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十二个必须”,处理好“四个方面关系”,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谋划,强化底线思维,着力推动克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注重发挥党员干部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要深化民族团结教育,有形有感有效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本领,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踔厉奋发、感恩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认真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树立发展现代农业理念,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形成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发展模式。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优化产业结构,依托援疆省市和项目支持打造示范高效农业园区。要用足用好国家“四个不摘”政策和兜底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强农牧民培训力度,大规模推进转移就业,打造劳务输出品牌。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牵头抓总、形成合力、推动落实,把好事办好,让人民满意。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宋文广、刘建胜、周伟文、贺学理、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王晓东、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记者 张令 朱玮)

解读文章
555ff72d4bad4032843b574790efb3fa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