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感受沧桑巨变 触碰时代脉搏 点赞伟大祖国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30 11:51 阅读 1

——“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克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8月27日,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克州各族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视等观看直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来,新疆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令人振奋。各族干部群众在发展中感受、触碰时代脉搏,在沧桑巨变中点赞伟大祖国,将在新征程上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村村委会,干部群众通过手机观看“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网络直播,感受新疆快速发展变化。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驻别迭里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席宽说:“近年来,别迭里村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乡村转型衔接到产业发展,村民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由集体主导,发展乡村旅游、光伏产业等项目,走‘规模化、产业化、生态化’的产业发展之路,在新时代以实干担当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

“无论是从医疗技术、水平、设备等方面,变化今非昔比。曾经医疗体制不够完善,十年间,医疗问题备受关注,国家不断出台并完善医疗体制,从软件和硬件发力,解决以往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为百姓造福。”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州人民医院宣传统战科科长李雪梅亲身经历了医疗事业十年快速发展,感受着医疗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

“马兴瑞书记在发布会中指出,十年间,全面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学习使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州中心幼儿园教师龙蜀萍说,作为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将发挥自身优势,教育引导好学生,与各族教育战线的同事共同建设、维护好共有的精神家园。

“新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306.4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州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曹东荣说,作为一名“三农”工作者,要切实传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发挥优势、补足短板,为推进农业农村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十年,新疆的发展变化,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十年画卷,洋溢民生温度,为各族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红旗表示,街道、社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将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共同谱写建设美好新疆的新篇章。(记者 朱玮)

解读文章
48dd38839bce413887304ea0518f142f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