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电力先行官”奏响产业振兴“光明曲”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31 12:59 阅读 1


向大棚种植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在助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立足企业优势,聚焦群众期盼,从源头入手,当好“电力先行官”,以电赋能,助力乌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奏响产业“光明曲”。

“电”起致富梦昔日戈壁滩今朝“菜园子”

乌恰县把发展生态农业、戈壁农业与调整农业结构紧密结合,走出一条现代农业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走进乌恰县戈壁产业科技园,温室大棚排列连片,这里不仅有葡萄、油桃、无花果等特色林果,也有阿魏菇、平菇、羊肚菌等食用菌类,昔日“风吹石头跑,遍地不长草”的戈壁荒滩,在科技和电力的支撑下成为城镇的“后花园”、市民的“菜篮子”。

“近期因天气影响,大棚湿度明显增大,使用电气设备时一定要确保绝缘良好,老化线路要及时更换,湿手不能接触开关、插座,如有用电难题,可随时与供电所联系。”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蔬菜大棚供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全面巡查、维护。

在服务园区蔬菜种植过程中,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积极利用网格化服务优势,提供一对一、点对点跟踪服务机制。加强供电线路建设,组织人员定期对产业园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排除用电隐患。开展用户走访,了解用电需求,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帮助农户检查大棚内卷帘机、水泵、取暖器等设备,努力使大棚用电标准化、规范化、安全化。

“棚内蔬菜的光照、温控、抽水、喷灌,都与电力密不可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定期过来检查、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为稳产增收提供了坚实电力保障。”蔬菜大棚承包户阿依娜古丽·海来提说。

“电靓”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近日,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乌鲁克恰提供电所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吉根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为民宿、农家乐用电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帮助消除线路设备隐患,确保用电无忧。

“以前,我们守着绿水青山过着苦日子,自从用上放心电后,我们的生活、村容村貌都发生了质的变化。如今,我们村越来越有名气了,很多外地游客过来旅游,我们借景致富,过上了幸福生活。”斯木哈纳村农家乐经营户木萨开心地说道。

斯木哈纳村凭借“中国西极村”“最后一缕夕阳”这张名片吸引众多游客、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激活了乡村经济。

供电保障是旅游发展的重要元素。为全力保障乡村供电质量和用电安全,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工作人员对乡村景区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检修,详细了解村民用电需求、规划负荷分配和存在的用电困难等,切实消除安全用电隐患,确保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为旅游产业营造健康和谐的用电环境。

“电”亮“夜经济”守护人间“烟火味”

“排插功率小,接几个大功率电器已经超过用电负荷,存在安全隐患。”夜幕下,乌恰县团结路旁的夜市灯火通明,前来就餐的群众络绎不绝。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夜市集中区帮助经营户检查用电问题,排查安全隐患。

根据夜市用电特点,及时健全供电保障机制,强化电力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加强重要线路设备夜巡、测温次数,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各街市,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排查安全用电隐患。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积极引导客户安全、科学用电,为“夜经济”提供坚强电力保障。(通讯员 侯应龙 文/图)

解读文章
29f808d96bf1405fa7c6c53fe484ef52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