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搭好供需平台 当好就业“红娘”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3 11:34 阅读 1

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线下不停歇。正值就业季,克州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精准施策,多方发力,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岗位供给,简化就业手续,优化就业服务,积极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企业就业,确保就业大局持续稳定。

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为让高校毕业生“轻装上阵”,快速找到心仪的工作,各县(市)线上线下连续不断开展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项活动,各级人社部门和有关单位牵好就业“红线”,搭建起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平台。

为满足企业用人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持续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举措,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和国有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统筹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特岗教师”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落实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优惠政策和奖补举措,努力让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这几天,毕业于乐山师范学院的克州籍高校毕业生李雅晴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前两天面试一家企业失败了,正当我感到失落时,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给我打来电话,根据我的就业意向推荐了几家企业,现在我已经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李雅晴告诉记者。

李雅晴说起自己的切身体会:“克州推行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政策,为每名高校毕业生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推荐至少1个合适的培训项目、推送适合的岗位信息,持续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各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直至实现稳定就业,服务真是很贴心。”

据州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强化与教育、院校等部门单位沟通对接,做好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的信息衔接和服务接续,提供“离校不脱管、服务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依托高校毕业生实名就业管理和服务信息系统,推广使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服务平台”,采取线上填报、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逐一摸清毕业生就业状态、返乡意愿、就业需求等实名制信息,建立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帮扶台账,实名管理、动态更新。(记者 刘媛)

解读文章
1b68366cd5b74260805601311cc44a0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