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把脉”安全用电  守护“烟火气”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5 12:26 阅读 1

“老板,我们已经帮你把裸露的电线用绝缘胶带绑扎好了,烤炉上面的插排移到这边既安全又方便……”近日,国网阿图什市供电公司幸福路供电所所长冯鹏组织队员检查松他克镇阿孜汗村夜市各个摊位,帮助经营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服务“夜经济”。

进入“三伏”以来,随着气温升高,阿孜汗村夜市各类摊点渐渐多了起来,夜间用电负荷逐步上升。为助力“夜经济”发展,国网阿图什市供电公司对夜市经营户电表箱、线路、插排、摊点开展摸排,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及时开通绿色办电通道,对用电量较大夜市进行增容改造,确保经营户用电无忧。

村党支部书记朱志栋说:“随着阿孜汗村风情街的发展,商铺越来越多,用电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今年,借着道路提升改造的契机,供电公司帮助我们对电力设施进行了改造,解决了用电不足的问题,同时把线路进行地埋,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督促并帮助经营户整改私拉乱接、使用地爬线、不装漏电保护器等隐患,向经营户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同时,强化24小时值班管理和物资保障,充分做好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安排,确保在发生用电故障时能及时处置,保障电力安全可靠稳定供应。

“阿孜汗村风情街建设投运以来,电力需求量日益增加,用电负荷增长明显。”冯鹏说,此次我们新增了5台变压器,供电容量从原来的600KVA增加到1350KVA,可以满足用电需求。

下一步,国网阿图什市供电公司将以解决客户实际用电困难为主,继续加强用电安全服务,进一步规范临时用电管理,保障夜市、摊点用上舒心电、放心电,为经营户和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记者 袁苗苗 杜晓轩)

解读文章
18f2766cecfd4a3286051fafa371294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