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智能化运维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22 11:59 阅读 1

随着最后一台智能在线监测安装调试成功的信息上传至后台终端系统,标志着国网克州供电公司在线路运维方面又向智能化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近年来,克州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作为经济建设的急先锋,国网克州供电公司为满足广大客户紧迫的用电需求,积极布局谋划建设投运了大量线路项目。随着线路的条数不断增加,线路的长度不断延伸,各类外破隐患点问题日益突出,给线路运维人员带来不小的压力。

为使线路安全运行更有保障,国网克州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在线监测安装、PDA标准化终端使用、现场记录仪录制、红外测温为线路测负荷、激光清障仪清理异物等高科技手段,使线路巡视工作更高效、更规范、更智能,在设备运维方面有效降低了线路事故的发生率,在工作强度方面为基层线路运维人员减负,在全局管理把控方面实现科学化精益性管理,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我们巡视线路,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隐患点动态变化情况,非常方便高效,即使是山高水险也不能成为巡线路上的阻碍,智能化让我们能更好地为各族群众服务。”输电运检专业负责人刘礼良说道。

持续推进线路运维智能化工作,完成辖区内35千伏及以上线路的杆塔安装智能ID杆号牌,使其成为线路杆塔的“身份证”,并同步推进完成在其重要杆塔段节点上安装故障指示器,作为线路发生故障时的“指路灯”,全方面提高线路运维科技水平,为克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欧阳鑫 依布拉因·买合木提)

解读文章
b2f5800b14c3463daf905a7d065450e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