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以有效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07 11:42 阅读 1

又逢高校毕业季,就业成为热门话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克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论述,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加大就业指导、岗位开发、政策扶持等工作力度,连续打出“组合拳”,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六稳”“六保”工作,首先要把就业放在首位。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的关键之一,克州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出发,主动作为,为高校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精准提供就业服务是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关键因素之一,有关部门要搭建好“互联网+”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及时发布信息,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好基础信息采集,建立高校毕业生信息库,确保不落一人,不错过一个就业机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不仅在工作岗位上创造财富,同时也是创业的生力军。各有关部门要出台一系列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见措施,鼓励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对创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创办企业、经营管理等培训,提升培训针对性。要倾斜创业服务资源,推荐适合发挥高校毕业生专长的创业项目,提供咨询辅导、跟踪扶持、成果转化等“一条龙”服务。要加强创业资金保障,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缓解高校毕业生融资压力。

同时,积极开发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扩大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统筹实施内招生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引导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就业创业、实现梦想。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就业为先理念,不断完善就业政策,健全就业服务体系,抓实抓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重中之重,不断提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信心,让更多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王静)

解读文章
72a3063a951047a9b5208ea80315ea33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