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强技能 稳就业 创未来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26 11:45 阅读 1

——克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克州选拔赛正式启动

7月24日,由克州人民政府主办,克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阿图什市人社局承办的克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克州选拔赛全面开赛,在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选拔赛开幕式。

副州长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大赛以“强技能稳就业创未来”为主题,设置汽车维修、中式烹调、电工、砌筑工、餐厅服务、客房服务、西式面点、美发师,美容师9个比赛项目,分别在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克孜勒苏宾馆和阿图什市技工学校举办,共有115名选手,28名裁判人员参加,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给予奖金5000元、3000元、2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符合条件的选手推荐参加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来自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塔尔尕拉克村的汽车维修赛项选手加力力·哈力力说:“参加比赛,能和高手过招,切磋技艺、提升技能,还能磨炼心态。”

“举办此次比赛是对职业技能培训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比赛,旨在培养一批好学上进、功底扎实的技能人才,以此为标杆带动全州就业人员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克州持续在各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通过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努力实现“让每一个人都掌握一技之长,每一个家庭都至少有一个人稳定就业”目标,为克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记者 刘媛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492a905ae5094d73b93aaa08ab4dbb13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