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首套构网型储能项目即将投运新疆新能源消纳再添新兵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18 12:09 阅读 1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克州供电公司了解到,预计2022年克州电网最高负荷为59万千瓦,同比增长34%,增幅超三成。

为了电网平稳度夏,供电公司试点建设新疆首套构网型储能项目,目前光伏侧已经完成投运,储能部分预计7月底正式并网。项目应用了支持清洁能源消纳的电池储能关键技术,可以将大电网无法消纳和存储的电能转化为化学能,成为新疆新能源消纳建设中的又一新兵。

克州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日照时间长,每平方土地年太阳总辐射量1700至1800千瓦时,年均日照时数2799小时,可利用日照时数1400小时以上,目前占克州电网总装机容量的39.35%。

“公司将推进新能源并网,充分利用水利资源、太阳能资源,为新疆电网输送绿色能量。”国网克州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发展建设部主任吴晓明说。

此次落地的构网型储能项目隶属于2021年克州参与建设的南疆140万千瓦光储项目,是第一批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光伏基地项目,项目还建成了克州首座220千伏光伏汇集站,已经完成全容量并网。

“为解决新疆电网新能源占比高、电力电子设备占比高,导致的‘双高’电网安全稳定问题,公司将持续推进新疆首个构网型储能项目落地,发挥新能源在电网迎峰度夏过程中的顶峰作用,拓宽储能应用领域,助力新疆新能源建设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持续发展,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不懈努力。”国网克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昭成说。(记者 谢智 通讯员 邵琳)


解读文章
3d0eff6ed3774f118f4d28c6d52e16b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