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积极参加自治区“法治讲堂·逢九必讲”第六讲法治培训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21 13:22 阅读 1

7月19日,自治区举行“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培训第六讲培训会,克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等法律服务人员在克州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夏晓东围绕“严守党纪规定,廉洁从政从业”专题,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内容向参会人员做专题辅导,对促进党员干部依法履职、廉洁从政从业起到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各级各部门要以月促年,推进党章、党纪、党规、宪法、法律、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上当标兵,带动全社会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严格依规依法、履职用权,严格依规依法开展工作,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做廉洁从政从业的表率。

克州共开设1个主会场,390个分会场,5600余人参加培训。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周伟文、蔡清平、马振涛、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在州党校分会场参加培训。(记者 杨杰)

解读文章
0257aaca6a534ca7ac26a647be7e107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