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克州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15 12:35 阅读 1

6月9日至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索跃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就克州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先后到阿图什市、乌恰县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出席会议,克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吾曲孔·买买提肉孜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观看了克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汇报片;听取州政府、阿图什市政府贯彻执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情况汇报,检查组部分成员围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职责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进行询问,州市相关部门进行详细解答。

索跃要求,全州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贯彻执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不断探索实际效果更好的工作形式、方式和载体,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社会结构和社会条件;要加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学习,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坚持常态化开展,不断稳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在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过程中,要切实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开创克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领导杨伟辉、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袁苗苗)

解读文章
b0057944638d4346b16f8be8e45121c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