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01 13:02 阅读 1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州科技局、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以克州科技活动周为契机,联合州地震局、州消防救援支队在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塔库提村开展“科普进农村——地震、消防安全知识大宣讲”活动。

州地震局工作人员就地震的基本概念、分级及其灾害,结合地震自救的生动案例讲解如何在地震中最大程度保护自己。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以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及火灾的预防、如何报警和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火灾防范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

“这次讲座让我们了解和掌握了防震防火基本知识,进一步强化生命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意识,提高了灾害自救能力,我们要把所学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在生产生活中大家一起提高防范意识。”塔库提村村民古丽革乃·买买提说。

现场还进行了地震、消防演练。通过对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树立灾害应急意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逃生自救的技能。

“开展安全普及活动,提升人民群众防震救灾、防火安全意识,我们联合多部门,开展系列的科普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提升安全意识,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使科普观念深入人心。”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徐启生说。(记者 徐贤昊)

解读文章
9d5d8afa6f8142c8beb69d5971814bd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