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应用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9 12:43 阅读 1

记者从州社保中心了解到,目前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应用工作进展顺利,已累计制发、补换社保卡658356张。

随着第二代社保卡陆续到期,更换第三代社保卡、变更养老金发放账户的人员剧增,为方便群众办理社保业务,避免来回跑腿,州人社部门积极完善信息系统功能,协调合作银行加快系统测试应用,在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制发、补换业务基础上,实现领取养老金账户变更维护“一站式”办结服务,即参保人员在银行网点领取或补换第三代社保卡的同时,可办理领取养老金账户变更手续,无须银行、社保部门两头跑,在申领第三代社保卡时,同步实现电子社保卡签发。据统计,全州电子社保卡签发409894张;已申领电子社保卡的持卡人,在换发第三代社保卡后,电子社保卡可实现无感切换,不用重新申领。

截至目前,该项业务已覆盖全州13家社保卡服务营业网点,参保群众可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

据介绍,第三代社保卡是社保卡版本的正常升级,具有性能更安全、内存更强大、用途更广泛的特点,主要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查询、领取各项民生补贴待遇、就医结算、金融支付、拓展应用等功能,是一张集社保、医疗、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卡。

州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范围可控、自然过渡、发用并重”原则,通过向新人群发卡或社保卡到期、丢失等自然补换措施换发第三代社保卡,尚在有效期内的第二代社保卡可以继续使用。(记者刘媛)

解读文章
4fbc7f8cfa494b75a90eab01a951ff23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