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生态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08 12:05 阅读 1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的十九大将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目标,提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将提升环境质量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生态环境保护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期。

克州秉持“生态立州”发展导向,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重点生态治理和修复工程,扩大绿化面积,昔日的不毛之地披上了绿色外衣;严格落实河(湖)长责任制,巩固治水成果,确保每条河道湖泊有人管、有人治、有人保洁;大力实施“煤改电”工程,各族群众用上了方便干净的清洁能源;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族干部群众齐动手,让村庄旧貌换新颜……近年来,克州坚定不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决打好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走出了一条绿色与环保、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新路子。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第一、环保优先,从根本上转变发展观念。严格执行规划和项目建设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及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坚决守住生态功能保障底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快推进以防沙治沙为重点的林业生态体系建设。深入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和进口草料优惠政策,逐步恢复草原生态环境。严格保护野生动物生存环境,切实改善栖息地生存条件。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引导各族群众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意识和生活方式。

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做底色。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推广和种植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我们要自觉扛起生态建设的政治责任,永不懈怠、久久为功,努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社会主义新克州。(鲍柳霖)

解读文章
301172a5b1ac4d60a775f980bc703439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