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你我共“低碳” 生活更美好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7 13:13 阅读 1

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是一种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现代生活方式。中华文明历来崇尚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国将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微光火炬创意、氢能大巴、绿电供应等“绿色冬奥”成为一大亮点,赢得国际社会好评;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屡创新高,成为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被越来越多人认可和接受的一个生动写照。“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是生态文明的真谛,我们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拒绝奢华和浪费,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

随着人民群众温饱无虞、迈向小康,我们的社会结构、消费结构、生产和生活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必须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扩大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让人民群众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克州相关部门应广泛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等创建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价值观,力求用生态文化引领人民群众转变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只要大家积极响应低碳行动,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奉献自己的绵薄力量,成为新时代的“低碳达人”,在点点滴滴的积聚中,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新时尚,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邓兰)

解读文章
1777dca804fb4c5b839c485184c92b6d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