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1 12:35 阅读 1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织密民生兜底保障,州社保中心以“三抓三提升”为抓手,有力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让老百姓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至目前,全州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数达25.64万人(其中:待遇领取人数3.77万人),新增3008人,完成了自治区下达扩面任务1864人的161.37%;应缴费人数21.86万人,已完成缴纳保费人数15.88万人(其中:残疾人代缴人数2.28万人),缴费完成率72.65%

采取以辖区公安户籍人口为基准,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数据进行排查比对的方式,对全州符合条件的未参保人员全面核查,摸清底数,筛选出参保账户为空和未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两类人群”,为扩面工作提供精准信息。

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基础养老金调整、缴费档次、政府补贴、养老金缴费年限等热点问题,深入乡镇、社区开展实地政策集中宣讲,进行耐心讲解。通过电视、报刊、微视频、抖音、宣传手册等媒介,开展“广播有声,入户有影、线上有图”的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让广大群众“听得懂、看得明、算得清”,使各族群众从知道了解政策上升到认知理解政策,真正使群众从“要我参保”到“我要参保”的思想转变,有效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

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行动实践相结合,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认证,“手把手”指导乡镇社保所干事基层社保平台的上机操作,提升基层人员业务经办操作能力。提前筛选并公示即将到龄的人员信息,告知其及时缴费、及时提交待遇资料、及时进行待遇核定,确保如期领取待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通讯员 李英)

解读文章
24bc71c69787474ea87b453787f7812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