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持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稳定就业岗位2.34万个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26 17:54 阅读 1

克州持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支持用人单位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覆盖范围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

上年度未裁员、少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上年度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单位联合惩戒名单的用人单位都可申请。

今年稳岗返还的标准有所提高,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返还比例从60%提高到90%;大型企业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比例返还。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继续采取“免申即享”的主动服务模式,全程实现企业“零跑腿”“零见面”“零填表”,通过社会保险系统后台数据比对,免除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报确认程序,返还资金按失业保险缴费渠道直接拨付到符合申领条件的用人单位银行帐户内,让企业更快捷、更便利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红利”。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及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经初步筛查,全州共有567家用人单位符合领取条件,预计拨付资金623.06万元,稳定就业岗位2.34万个。返还资金将在5月中旬开始至6月底前陆续直达企业账户。(通讯员 李春海)

解读文章
19c417f1bb53494d86b3ea6bb39a8893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