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5 12:19 阅读 1

420日,克州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候选人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宣读了《自治州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在交通、建筑施工、矿山领域全面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问题导向,以最严格的要求履行职责,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红线,切实解决存在的隐患。细化检查方案,突出问题整治,精准治理,对重大安全风险、事故挂牌督办。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全州上下从严从实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中,要精准研判安全风险,严格履行验收程序,抓好疫情防控。在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要加强综合监测预警防范、强化灾害防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领导王新刚、司亚尔·哈兰、哈力旦·吐尔逊、蔡晓季、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鲁伟、王宏旭、高俊青参加会议。(记者 朱玮)

解读文章
bca9f7fffe744114a82d81fcc79582f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