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9 11:59 阅读 1

克州强化红线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安全责任,严格监管执法,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州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站在全局、战略的高度,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党政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定期带队督导检查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严格管控安全风险。扎实开展城镇燃气集中治理,推进城镇燃气管网智慧化建设,全州6家燃气企业中2家已完成燃气管网智慧化建设,其余正在推进建设,预计上半年全部完工。

严格复工复产安全验收工作,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原则,严格履行验收程序,严防降低标准、放松要求、“一哄而上”的现象发生。对存在一般隐患的企业边生产边整改,对存在较大隐患的经整改验收后投入生产,对存在重大隐患的派人盯守并经验收合格后恢复生产,坚决杜绝企业“带病”运行。

科学监测预报预警,持续加大对各类气象灾害的动态监测,及时将灾害信息发送到涉灾区域负责人、监测人,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加强防灾减灾工程建设,不断提高自然灾害工程防御能力。生态修复工程领域计划建设项目5个,投入资金2281.02万元。草原高、中火险区计划建设草原防火站、防火物资储备库等项目,投入资金3000万元。防洪基础设施与小流域治理工程领域计划建设项目16个,投入资金2.5309亿元。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领域计划建设项目42个,投入资金470万元。

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制定印发《自治州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自治州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自治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等规范性文件,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抗洪抢险、森林草原防灭火、地震救援等演练,提高各类应急预案的实操性。加强应急救援装备配备,投入资金345万元,用于采购消防应急通信指挥车和新建科普教育基地。累计投入2600万元,率先在全疆实现所有消防队(站)室内训练馆全覆盖。优化物资储备布局,针对克州山多、运输路线长等特点,在23个乡镇代储救灾物资,确保在灾害发生时立即投入使用。

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利用电视、零距离等媒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安全生产严管严控36条措施》,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争取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支持,联合州委组织部、党校开办应急管理执法人员能力提升班,组织州县两级应急管理执法人员集中培训,重点解决执法不精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州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监管,细化安全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完善公共安全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救援救治机制,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贾元洪)

解读文章
adda9716c264460fb703062bee7a0c2d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