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多彩税宣月 携手向未来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8 12:08 阅读 1

——阿图什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

正值第31个“税收宣传月”,阿图什市税务局打好税收宣传组合拳,通过“线上+线下”把税惠红利送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手中,让税收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税法“云”讲堂直播送政策

市税务局减税降费专家团队借助“云上克州”直播平台,线上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税务部门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系列举措。

活动中,税务干部化身“主播”,分专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缓缴、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及政策出台背景、政策适用标准、申报办理方式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能享受哪些新的优惠政策?”“从什么时间开始能申请办理退税?”……直播过程中,宣讲人员围绕“弹幕”留言,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让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受到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

直播活动共600余名纳税人缴费人观看,解答涉税疑难问题30余条。

牵手“红领巾”宣传入童心

“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字怎么读吗?”税收宣传员指着黑板中的“税”字问到。“老师,我知道,这个字读‘税’。”“同学们,那你们知道‘税’字的含义是什么吗?”“税的左边是禾,和粮食有关系,税的右边是兑,可能是古时候群众用粮食去交换某些东西。”……近日,税务干部前往松他克镇瓦克瓦克村小学,为学生们送上“税收小课堂”,引导学生从小培养税收法治观念。

税收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税收的概念、来源、职能、作用等,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普及税收知识,诠释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含义,为学生们打开一扇了解税收之“门”。

税收宣传员还带领学生来到办税大厅,开展“小小税官体验日”活动。税务干部为“小税官”们一一介绍办税服务厅的基本设施和主要用途,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办税流程,零距离了解税收重要性。

“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要让更多的人知道纳税的意义,我要先从小小税收宣传员做起。”“这次活动让我体验了税务人员的日常工作,我要把自己的体验和感受告诉身边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税收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学生知税法、学税法、懂税法,在他们心中播下‘税’的种子,从小培养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收法治观念,营造‘一个学生带动整个家庭’的良好宣传氛围,让税收宣传深入人心,让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市税务局副局长周成说。(记者 杨鸿午 通讯员 侯强强)

解读文章
6d7f075ff9b84121a0a22bf87486f322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