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 防患未“燃”保平安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13 13:24 阅读 1

为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克州多举措助力燃气行业安全稳定,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推进燃气管网更新改造。按照《关于加强自治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摸排报告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有关情况的通知》精神,积极推动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梳理城镇燃气设施建设年代、运行安全状况等基本情况,特别是摸清城市、县城燃气管道底数和更新改造需求。目前,全州共有燃气管道718公里,燃气立管252.53公里。

对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摸排燃气餐饮企业、商铺等生产经营用户2028个。加强城市燃气走访入户力度,重点对违规改造室内燃气管道、室内管道严重锈蚀、厨房通风不畅、使用不合格的“灶管阀”、私接“三通”等问题隐患,发现隐患书面告知用户,形成闭环。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题宣传及宣传教育进小区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

加强城镇化燃气管网智慧化管理,全州6个燃气企业中,目前克州火炬燃气有限公司、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阿合奇县分公司已积极开展燃气管网智慧化管理;克州华辰能源有限公司、阿克陶火炬燃气有限公司、乌恰县宝乐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乌恰县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正在谋划燃气管网智慧化建设。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加强液化石油气钢瓶溯源管理,目前全州共2家液化气公司均已完成气瓶溯源系统安装和信息化监管改造,有效实现气瓶质量安全监管。

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县(市)监督责任,加大监管力度,督促燃气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责任不到位的采取通报、约谈及处罚,造成安全事故的依法依规进行追责问责。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目标任务,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掌握情况,认真组织指导,加强工作落实。

州住建局城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落实燃气安全生产,组织开展燃气企业全覆盖拉网式专项检查,通过人巡、车巡加大燃气管网巡查巡检力度,指导经营企业开展场、站规范化运营管理。截至目前,共检查全州天然气企业、液化气企业54家次。(记者 蒋娟娟)

解读文章
13906cba13324e29b8807bdbe7e2ad9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