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召开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11 11:55 阅读 1

3月8日,克州召开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州委常委麦丽燕·司马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聚焦群众利益的守护,在严守安全底线上从严用力,全面织密编实安全防控网络。严格准入管理,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创新监管方式,用足用好监督抽检、风险监测资源,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整改工作。汇聚监管合力,统筹发挥食品、药品、质量等议事协调机构作用,更大力度采取行政执法、信用惩戒等措施,强化预警防范、严格监管执法。

会议强调,要聚焦市场主体发展和“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公平竞争政策,为畅通国内大循环,各类所有制、大中小企业竞相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加强价格监管,抓好涉企收费治理,加大对市场主体扶持力度,严查囤积居奇、抬高物价等违法行为。要更好发挥质量体系基础支撑作用,以质量提升服务和拉动经济社会需求。

会议要求,要聚集监管效能的提升,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依法行政、统筹推进协同监管、强化信用监管、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始终把握市场监管部门既是监管部门也是发展部门这一定位,自觉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切实抓好监管主责主业的同时充分体现做好促进发展各项工作。(记者 刘媛)

解读文章
b004f0f2aea3404a96e188ec1c53351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