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州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24 11:54 阅读 1

322日,州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通过播放科普视频、开展知识讲座和问答等方式,向市民宣传气象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州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阿图什市光明街道建设路社区、玛纳斯社区举办讲座,让居民了解气象预警信号的种类和等级,遇到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时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增强了防范意识。

州二中组织50名学生走进州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学生详细介绍气象台和业务大平台的运用,让大家了解气象局的业务范畴和预报天气的工作原理,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气象知识的积极性。

据了解,州气象局还将通过开展线上气象知识竞赛答题、城市大屏宣传、气象科普进农村、科普知识学术交流等方式,普及气象知识,宣传气象文化,促进全民气象科学素质提升。

“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气象科普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我们将立足本职、丰富形式,引导更多群众了解气象、关注气象。”州气象局干部美合日阿依·亚生说。(记者 杨杰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022c94071978428fbcfaf90416be1e53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