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17 12:17 阅读 1

1215日,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全州各级各类媒体、社会公众介绍了克州自然保护地情况。

州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克州自然保护地现状、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区别和联系及湿地保护对策等问题答记者问。

据悉,目前克州已建立以森林、湿地、动植物类型为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4个,批复面积约157068.15公顷,占国土总面积的2.17%。其中,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1(新疆帕米尔高原湿地自然保护区)、自治区级森林公园1(克州冰川公园)、国家级湿地公园1个(阿合奇托什干河国家湿地公园)、自治区级地质公园1个(乌恰县地质公园)。

州林业和草原局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条例,完善自然保护地规划体系,把保护地功能和效益的宣传作为长久性工作来抓,让自然保护地真正成为克州生态文化建设的重要窗口。记者 朱玮

解读文章
15b7065d140a4c66b275c39cb95f7387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