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09 12:37 阅读 1

11月5日,克州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州信访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统计局、州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汇报了信访工作、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统计工作、安全生产及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对标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克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广泛宣传宣讲,进村入户、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强调,要聚焦总目标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始终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始终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不断推动法治克州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团结稳疆,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全力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要最大限度争取人心、凝聚人心,坚决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强调,要坚定不移守住和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构建起多层次全方位的防控链条和闭环机制;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州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强调,要坚持不懈推动城乡绿色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克州;要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各项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精心谋划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要求,要抓牢抓实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加强对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深入排查本地、本系统、本单位信访矛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实现台账式登记、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解决,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任务;要全力构筑食品药品安全网,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食品药品安全相关责任,坚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要求,要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要积极发挥统计咨询、统计信息和统计监督等职能职责,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统计各项工作;要强化统计队伍能力建设,提高统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部门统计工作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按照规定报批统计调查项目、开展统计调查、公布统计数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事宜。

州领导王新刚、马振涛、王晓东、司亚尔·哈兰、梁玉刚、蔡晓季参加会议。(记者 刘媛)

解读文章
aac2415b09a642e5a73177a84d4f196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