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交通运输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8 13:33 阅读 1

10月26日,克州交通运输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全州各级各类媒体、社会公众介绍全州交通运输现状及2021年公路建设情况。州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州交通运输总体情况、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及“十四五”时期计划推进的重大公路建设项目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交通运输是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重要载体,全州交通运输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公路交通方面,克州基本形成了以G3012、G3013高速公路为快速通道骨架,以G219、G314、G315、G581及S306、S309等国省道为干线,农村公路为补充的公路网络。全州乡镇及建制村2019年底全部通硬化路,全部通客车。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解决群众的困难和诉求。交通项目建设方面,共实施18个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8.8亿元,较去年增长35%。截至目前,已完成1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9.8%。在储备重大交通项目中,重点推进国道项目G315托帕至吐尔尕特公路,建设里程112公里一级公路,计划投资72亿元,工程可行性报告正在修编;指导帮助阿图什市、乌恰县申报“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为“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执法运输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重点围绕城市客运、班线客车、客运场站、公路施工、“两客一危一货”等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G219项目创新建设VR安全生产体验馆,有效遏制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认真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通过“送法进企业”等活动,使执法部门“重罚款、轻服务、轻教育”的观念得到全面扭转。(记者 朱玮)

解读文章
6752eff4df684e2885f234ca989ec3b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