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召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城市供热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16 阅读 1

1012日,克州召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城市供热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

听证会主要听证事项包括供热设施的规划与建设、日常运营管理、供热收费及滞纳金收取问题、供热按房产证证载面积或不动产登记证证载面积收费、供热室内温度及退费标准、违反条例的相关法律责任等事项。

代表们在充分肯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城市供热管理条例(草案)》内容的基础上,就供热质量监管、设施管理界限划分、室内温度达标标准、供热计费面积、停供退费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供热关系到百姓冷暖和社会稳定,我们前期召开各类调研会议,组织县(市)供热行政主管部门、供热企业、物业公司广泛参与,听取现行供热机制下存在的主要问题、焦点难点方面以及意见建议。此次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增加了政府立法透明度,有利于保证立法的科学性、公开性,州住建局将认真总结和梳理各方意见,进一步加以修改论证,确保草案合法可行。”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海江说。

听证会邀请了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物业公司代表、供热企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法院、业主代表等参加。(记者吴敏报)

解读文章
3913a0e1eaf24756aed283d9894d13a1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