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减税降费
  3. > 正文

乌恰县税务局:税惠助力“菌中燕窝”落户西陲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4-0077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3-19 19:16
名        称 乌恰县税务局:税惠助力“菌中燕窝”落户西陲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税务局

木耳遍地有,金耳难寻觅。金耳,因其颜色金黄、营养丰富,被誉为食用菌中的珍品。近日,新疆克州乌恰县成功试种了金耳,被誉为“菌中燕窝”的高端食材在祖国西陲落地生根,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开辟了新的路径。

“我们从202311月开始试种,12月第一批金耳培育成功,马上就要进入第二批金耳培育期了。”乌恰县绿园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绿园农牧公司”)法人甄庆洲说。

据了解,为了引进这一高端食材的种植技术,绿园农牧公司与新疆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紧密合作,引进了能够保持恒温、恒湿的食用菌智慧云仓种植设备和技术,管理人员只需通过智能手机进行操作,就能全过程控制金耳生长过程,实现“无人培育”。

“创新驱动发展,企业在稳健发展的背后是大量的资金投入,而税惠红利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增添了一份底气。”甄庆洲表示。为帮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乌恰县税务局通过“量体裁衣”为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同时提供“走访问需+快速响应”一站式服务,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惠政策。

“去年我们享受了各类税费减免近10万元,政策红利的及时兑现,帮助我们实现了经济产出和科技创新的同频共振,我们利用节省下来的资金,进一步加大了研发力度。”甄庆洲如此说道。

近年来,乌恰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实现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及时将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步,乌恰县税务局将以“最惠政策、最优服务”为抓手,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努力营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畅通资金链、提升服务链、增强产业链,帮助更多企业在祖国西极站稳脚跟。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