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吹响“冲锋号” 推进“大招商”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12 11:47 阅读 1

——克州二〇二四年“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招商推介暨第一批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侧记

1月9日,克州党政楼一楼视频会议中心内座无虚席,克州2024年“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招商推介暨第一批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大会召开,与会领导及嘉宾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这是一场共赴美好的招商盛会,这是一次发展共赢的全新启航。

一次次落笔,一次次握手,一次次交流。31个项目签约,302.92亿元投资注入。

真诚和热情让参会的企业代表深深感受到克州深化与各方交流合作的开放胸怀,体会到“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克州所蕴含的无限潜力。众多参会嘉宾吐露心声,愿牵手克州、走进克州、共享机遇,共同为克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在各级领导、企业代表和各方人士的见证下,新疆钒钛科技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华电乌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和新疆玉山永裕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等46家符合克州产业发展,具有引领性和带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在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矿产开发、农业、文化旅游、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必将掀起全州项目建设新一轮热潮,为推进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签约的是80万吨级的新材料环保项目,预计项目一期投资1.18亿元,在克州重工业园区建设厂房,主要生产医疗、农业、冶金产品,包括氧化钙、重质钙、轻质钙等。未来还要开展学术研究,预计投产后每年利税可达6000万元左右。”上海恒磐实业副总裁、新疆恒磐钙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力唐说。

台上台下,心生共鸣。奋斗热情、实干伟力澎湃涌动,扎根克州的信心快速传递。

“克州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在这次与克州政府对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克州的投资环境出乎我们的意料,也感受到了克州政府积极的态度与专业的服务。会上传递出的各种扶持政策和便利条件,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克州投资兴业的信心。”此次签约的新疆玉山永裕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作旗说道。

一组数据显示,2023年度全州执行招商引资项目122个,引进区外到位资金129.15亿元,同比增长28.23%。一项项喜人数据的背后,是克州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的具体行动。

预示合作共赢的项目签约一轮连着一轮;充满希望的掌声,一阵接着一阵。嘉宾的发言在与会宾客中产生“同频共振”,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高涨。

“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着企业家的心血和汗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全要素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增便利、强服务,以最优政务环境和政策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州招商局副局长李文娟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今日之克州,发展机遇无限,合作空间广阔,伴随着交流与合作的深入推进,一扇扇共赢之门接连打开,一颗颗合作之种相继埋下,必将在帕米尔高原上绽放!(全媒体记者王世英)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7dee53532fd94aedb9db552db9ad40ee
b9558d36e636418fb408387455a86695